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看病就医

国医堂:家门口的高质量中医服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3-11-29 09:53    编辑: 李滨         

  近年来,西宁市的许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都有了自己的中医门诊,但集省内十多位中医名医专家坐诊的国医堂,却在省内是独一份。这不,患者再也不用跑到长宁镇去找勒永瑞看肠胃病,也不用再跑到门源去找沈林看妇科,因为,这些名中医都在国医堂。

  11月26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西宁市中医院的国医堂。走进国医堂,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一张姓女子跟记者描述,她本来打算到大医院去动手术,后来经朋友推荐来到国医堂治疗。这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自己的子宫积瘤已明显好转。

  在门诊一诊室,沈林大夫正在查看一位妇女的手掌,“没事,根本没有子宫积瘤,要是不相信可以做个B超。”半个小时后,那位妇女拿着检查单,高兴地找到了沈大夫:“大夫,检查过了,真的没有。”

  27日,记者从西宁市卫生局了解到,西宁市卫生局于6月29日,组织全市十多位资深中医药专家在市中医院成立了国医堂,主要就是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服务。国医堂开诊几个月来,接诊患者已超过三千人次,在诊治疑难杂症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同时,国医堂遵循“治未病”理念,针对现代社会亚健康发病率不断上升的趋势,开展的“治未病”及中医调理服务,也为亚健康人群设计了养生康复方案,早期干预疾病的发展及转化。

  据西宁市中医院院长韩常安介绍,开设国医堂是为了在治疗中突出中医药特色,服务环境体现中国传统元素,治疗理念注重养生保健,体现中医“治未病”思想。借助国医堂平台,会聚地方名老中医,精选地道精品中药,传承特色诊疗优势,大力弘扬中医传统文化,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中医服务。 (王复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