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保障性住房

西宁市五百户中低收入家庭“摇”到首批公租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9-30 09:56    编辑: 李滨         

  9月29日上午,西宁市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仪式举行,摇号分配仪式在纪检、媒体等单位以及现场两百多名住户代表的共同见证和监督下,全透明、公正地进行着。

  这次参加西宁市首批公租房摇号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共有1064户,都是经过三级审核,两级公示,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并且公示无异议的家庭。等待这部分家庭摇号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共有500套。其中,位于城北区宁张路105号的瑞景河畔小区300套,位于南川东路109号的蔚蓝小区200套。

  参加第一轮摇号的38户家庭,因为都有身体重度残疾或行动不便的下肢残疾、双目失明人员,优先摇取了整个公租房1、2层房屋房号。

  早早就拿到了公租房承租资格的谢月琴和宋江菊高兴地对比着各自的房子,“听说这次的这两个小区交通都挺便利,还是集中供暖?”“哎,我去看过,楼间距大着呢,户型也好,环境、配套没的说!”

  谢月琴告诉记者,她一家三口人,租住在一套48平方米的住房内已经四年了,每月的房租要一千元钱。

  现在她的女儿已经20多岁,还和父母挤在一起,生活很不方便。这次,她通过摇号取得了近80平方米的公租房,房租负担减轻了一大块呢!

  据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西宁市基本建立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国有工矿棚户区、城镇棚户区、林业棚户区、垦区危旧房等多种类型的住房保障体系。其中,自2010年国家《关于加开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下发后,西宁市加大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目前已经开工建设27419套公租房,有力地解决了西宁市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虽然首批摇号配租的公租房虽说只有500套,远远不能满足住房保障的需求,但房产部门还会于明年年初再推出1000套左右公租房,分期分批次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晓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