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优抚安置

我省退役士兵顺利安置 共安置退役士兵236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6-22 09:03    编辑: 王易         

  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6月中旬,全省共安置退役士兵236人。

  退役士兵安置改革,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以新的理念、思路、措施,解决安置矛盾与问题的深刻变革,是实现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由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由城乡有别到城乡一体的体制性变革。我省科学制定安置方案,推进退役士兵多渠道就业,提高自谋职业率。

  在推进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中,省民政厅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部分用人单位详细了解用工情况,寻找就业安置岗位,对省内大中型企业效益、用人状况做了详细介绍,有效杜绝了安置中期盼过高、难于就业的问题。通过几个月艰苦努力,此次全省大范围安置退役士兵对全省退役士兵安置改革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也为部分多年未能就业的退役士兵找到了出路,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2012年,我省出台了《关于促进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意见》,大力推行“鼓励退役士兵自主创业”、“鼓励各类企业吸纳退役士兵”等优惠政策,为退役士兵提供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服务,全面促进和强化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羽臻 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