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大美青海  /  发展篇  /  在建项目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西宁机场三期新建T3航站楼新屋面和幕墙工程于11月30日实现封闭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杨文强    发布时间:2023-11-30 09:56    编辑:张小千         
备受瞩目的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新建T3航站楼今日实现封闭。贾洁琛/摄

  11月29日,记者从青海机场公司获悉,备受大家瞩目的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新建T3航站楼,今日实现封闭。

  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新建T3航站楼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历时1年9个月的精心建设和严格管理,新建T3航站楼屋面和幕墙工程于11月30日实现封闭,这是继今年5月9日完成主体混凝土结构和8月30日完成钢结构主体工程后又一重大节点。

  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中国民用航空局和青海省“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青海民航发展史上建设规模、投资金额最大的建设工程。新建T3航站楼工程作为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青海民航发展史上最大的单体建设项目,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和钢网架结构,由主楼和三条指廊组成,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

  青海省机场建设指挥部航站楼工程部总经理杨鑫介绍,工程建设过程中,青海机场公司克服高原地区高寒高海拔、地质情况复杂、施工场地受限、建设周期短等困难,全面梳理建设存在的难点、堵点,充分应用BIM技术、数字化施工管理等新技术,优化施工工序、强化施工要素保障,加大统筹协调,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航站楼封闭的目标节点任务,为后续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和设备调试等建设工作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