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大美青海 / 生态篇 / 生态青海

海南共和:环湖生态游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栾雨嘉    发布时间: 2022-09-28 09:51    编辑: 李娜         

  快艇疾驰在龙羊峡水域,荡漾出美丽的波纹。龙羊峡景区提供

  奔腾咆哮的黄河在峡谷中蜿蜒,鸟儿飞过头顶在天空盘旋,苍茫的青藏高原,俯瞰气势磅礴的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龙羊峡景区,这里沟壑纵横、惊涛骇浪、奇峰怪石、石崖陡壁,形成了“奇、幽、异、险、秘”的地理奇观。

  秋日的青海湖,巍巍的群山和西岸辽阔的草原已稍稍泛黄,远远望去,大地仿佛身着半黄半绿的披肩。碧波万顷、水天一色的青海湖依然夺目,就像一面巨大的宝镜,在阳光下熠熠闪亮,放射着夺目的光辉,迷人的秋景令人沉醉。

  近年来,共和县依托龙羊峡、青海湖等旅游资源优势,在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先行区方面高开稳走。积极打造以黑马河“滨湖观日之城”为重要节点的青海湖南岸生态旅游线路,全力推动以“青海湖——恰卜恰——光伏园区——龙羊峡”为环线的旅游线路提档升级,加快推进龙羊湖西岸生态旅游景区、龙羊峡休闲小镇智慧旅游平台等建设项目,不断推动环湖生态游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气势磅礴的龙羊峡水电站。龙羊峡景区提供 

  小船停靠在美丽的龙羊湖水域。龙羊峡景区提供 

  民宿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 

  骑行的人在青海湖边合影留念。 

  美丽的龙羊峡与土林相得益彰。龙羊峡景区提供 

  航拍美丽的青海湖。 

  美丽的民宿建在花海里。 

  游客们在快艇上领略龙羊峡的好风景。龙羊峡景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