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大美青海 / 投资篇 / 投资规划

杜德志在青藏高原牦牛产业示范园调研时指出
力争在推进全省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农牧民增收上做出表率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张晓英    发布时间: 2022-07-17 14:58    编辑: 马琦雯         

  7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杜德志带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海东市青藏高原牦牛产业示范园调研。

  青藏高原牦牛产业示范园是我省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重点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我省集牦牛屠宰、精深加工、科技研发、综合利用、冷链物流、文化展示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牦牛产业示范园区。杜德志一行参观考察了园区规划图、屠宰加工车间和仓储设施,并与企业负责人、员工和农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杜德志指出,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提出的重大要求,也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未来青海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作为农牧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科技支撑,注重生态环保,坚持品牌第一质量第一,突出基地科学化标准化建设,把青藏高原牦牛产业示范园打造成青海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的重要基地。坚持以“提质、增量、补链、扩输”为路径,围绕牦牛产业提质增效做足文章,强化牦牛绿色养殖管理、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品质溯源、仓储管理、冷链配送等,不断优化供给结构,提升生产能力,力争在推进全省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农牧民增收上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