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大美青海 / 生态篇 / 资源保护

村民家门口来了只狍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9 09:40    编辑: 张启杰         

受伤的狍鹿。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林子里出现了一只鹿,身上还有伤。”近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东峡镇田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魏占来,收到村民田占清发来的消息。

  魏占来到达现场后发现,村民口中受伤的鹿是狍鹿,被困在了松树林的网围栏里。

  见状,村民们先将狍鹿从网围栏解救出来。魏占来将情况上报东峡镇人民政府,并第一时间向东峡镇衙门庄派出所民警求助。经检查发现狍鹿的腿部受伤,露出了骨头,因此,派出所民警将它带去治疗。

  魏占来说,这几年,村民保护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的意识增强,狍鹿几年前就经常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除了狍鹿,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动物也出现过。

  这几年,东峡镇党委、政府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线,不断强化举措,以党员生态环境保护承诺制为起点,动员全镇各族群众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通过宣传倡导、示范引导、监督劝导等方式,发动广大党员参与全镇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东峡镇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省级卫生乡镇、省级生态乡镇、森林乡镇、全省绿化模范镇等荣誉称号。(作者:郭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