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大美青海 / 人文篇 / 文化青海

省博物馆将开馆 四大展览讲述青海悠久历史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21    编辑: 马燕燕         

  省博物馆展品。图片由省博物馆提供

  经过半年的展陈改造,青海省博物馆即将与观众见面。省博物馆策划推出的“1+3”展览将以考古、非遗、革命等不同主题、不同视角展示青海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对红色文化基因的传承。

  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陈改造立足青海悠久的历史、多元的民族文化,在重点展示青海历史文化的同时,展览内容涵盖历史文物与史前灾难遗迹、考古遗址与东西方交流、红色故事与革命精神传承、多民族聚居与传统技艺等。

  青海历史文物展将配合场景、雕塑、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展示青海历史发展沿革和人文变迁,使观众能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青海历史文化发展脉络,纵览青海历史发展全貌。都兰热水墓群出土的金银器等一批珍贵文物,将在省博物馆首次展出,观众可以通过更多的文物见证青海多民族发展的历史。

  青海考古成果展将集中展示我省考古历程中最具代表性的典型遗址,上展文物中有部分文物属于首次展出,展览还将通过遗址复原、多媒体演示等多种手段,打造全景式的展示效果,让观众可以近距离接触考古工作。

  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立足于青海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辅以青海古建风情、地区代表性自然风景等,让观众感受“看非遗游青海”的展览效果。

  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策划的特别展,展览结合我省2021年公布的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联合省内西路军纪念馆、慕生忠将军纪念馆、原子城纪念馆等红色主题纪念馆、博物馆,用文物讲述我省18处革命遗址背后的故事。(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