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储备水利项目27项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2 10:57    编辑:张欣悦         

  4月3日,记者从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府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海北州紧盯“五个海北”建设中的水利短板和薄弱环节,谋划储备项目27项,估算投资5.83亿元,着力推进全州水利建设再上新台阶。

  结合各个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特点,海北州紧扣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争时间、抢进度,落实水利发展、国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2.46亿元。积极组织专家和四县水利部门完成了防洪减灾、农牧区供水保障、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等方面的21项工程实施方案审查工作,完成了7项工程方案审批。

  落实水利发展资金525万元,实施农村牧区供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4项。目前,4项工程实施方案已完成了技术审查,门源回族自治县、海晏县实施方案已完成批复,祁连显、刚察县实施方案正在修改完善中。项目通过维修改造全州已建52处集中式供水工程,将改善1.8万名农牧民群众饮水条件。此外,落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资金1600万元,实施门源县西滩乡簸箕湾村防洪渠道二期建设项目,拟修建防洪堤5278米、矩形排洪渠332米、退水管12座、车便桥9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