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专场展映在西宁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8 09:03    编辑:赵婕         

  4月6日青海省自然文学协会《雪豹》专场展映,及映后主创见面会在西宁举行,该片已于4月3日上映。

  《雪豹》是中国青海已故藏族导演万玛才旦拍摄的第8部藏语电影,历经三年时间创作。故事发生在海拔四千米的青藏高原,讲述了一只雪豹咬死牧民羊圈里的九只羯羊后,大儿子坚持囚禁惩罚雪豹,父亲和小儿子则认为应该将雪豹放归,父子之间争执不下,由此展开了一场关于生存与规则、执念与释怀的激烈对峙。

  展映现场座无虚席,影片放映结束时,全场观众为这部温暖感人的影片送去了热烈的掌声,对这位已故导演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万玛才旦1969年12月出生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是知名导演、作家,被誉为“中国百年影史藏族母语电影的开创者”。“这部电影源于我父亲听到的一起真实发生的事件。”万玛才旦的儿子久美成列讲述了《雪豹》的创作灵感。

  “电影最后,雪豹向片中主人公告别,我把它看作是万玛才旦导演向我们的一次留影,他走向了原野,同时他又深深地留在我们心间。”青海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马海轶观影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