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踏青赏花周边游 市民尽享好时光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7 09:50    编辑:张小千         

  清明假期,青海人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奔赴自然。到西宁周边采摘,到贵德赏梨花,到河湟谷地感受春的气息……丰富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让省内旅游市场渐渐升温。

  青海湖景区,自由嬉戏的水鸟引来游客观赏拍照。王永珍 摄

  走出家门踏青赏花

  4月以来,当我省大部分地区还在等待春天的时候,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贵德县等地已春意盎然。杏花、桃花竞相开放,一拨又一拨游客漫步在花海,拿着手机争相与花合影。青海人的朋友圈里,各地的“赏花摄影大赛”拉开了序幕。

  4月5日一早,西宁市民成鑫带着一家老小前往贵德县游玩。为了避开旅游高峰,他们一家人一大早就出发了,到达目的地时发现,自驾车已经占满停车场入口。“从贵德县沿着黄河一路向东,高原春天的美景尽收眼底。一家人走走停停享受大自然,真的很惬意。”成鑫说,平时忙于工作,陪家人的时间很少,趁着节假日和家人一起自驾出游,体验青海最美春季。

  持续升温的旅游形势,也让在贵德县河阴镇开农家乐的王伟明喜上眉梢。王伟明说,每年只要梨花一开,就意味着全县的农家乐要开始忙了。清明假期,他的农家乐迎来了今年首批来自省外的游客。

  4月6日,进入青海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纷纷驻足在“太空南瓜”前,拿起手机拍下从未见过的巨型南瓜。“早就听说这里有大南瓜,没想到这么大,太神奇了。”西宁市民胡先生带着孩子漫步在园区,欣赏来自太空的牵牛花、吊兰、茄子、丝瓜等。

  园区工作人员宋喜萍介绍,太空植物博览园是景区的王牌景点,博览园内四季如春,即使在寒冷的冬季,游客依然可以观赏到美丽鲜艳的各类花卉和神奇的太空植物。“为了给广大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去年年底园区重新打造了一番。最近天气越来越暖和,我们景区的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宋喜萍说。

  与家人乐享欢聚时光

  清明放假前,家住西宁市大堡子镇的张丽就接到了在湟中区的爷爷的假期之约。

  “过完年后,一家人很久没聚了,正好赶上小长假,爷爷提议大家聚一聚。”张丽说,本来大家想趁着春暖花开的好天气,到户外“支锅浪山”,可天公不作美,5日早上下起了雨,最后大家决定在爷爷家的院子里热闹一番。

  当天,张丽一家人早早赶到爷爷家,有人掌勺烹饪,有人烧火,大家分工有序,很快做好了一桌美食。

  张丽和姐妹们带着孩子围在院子里的烧烤炉前,一边烧烤,一边聊天,享受着惬意时光。闻着那阵阵的肉香,孩子们早已对眼前烧烤架上的美食垂涎欲滴。

  “小姨,肉熟了没,可以吃了吗?”等不及的外甥手拿肉串,眼巴巴地望着张丽。“好了,可以吃了。”孩子们很快就瓜分了烧烤架上的美食。

  看着院子里热闹的场景,张丽的爷爷从房间打开窗户喊道:“真热闹啊!你们还想吃啥,太爷爷给钱你们自己去买……”

  一幕幕温馨的画面,让张丽不禁感叹:小长假一家人聚在一起,聊聊天,吃吃美食,陪陪家人也挺好。

  景区迎来新一轮旅游热潮

  青海湖进入开湖季,很多游客陆续前往青海湖,一睹开湖奇观。得知青海湖开湖的消息后,摄影爱好者李敏约上好友,拿着各种装备,记录大美青海的多彩春天。此次野生动物拍摄之旅,他们计划用一周的时间走进青海湖、祁连山等地,拍摄一些水鸟和野生动物的珍贵画面。

  “青海是自然摄影的绝佳之地,我们自驾的第一站是去青海湖周边拍摄春季归来的水鸟。在青海湖周边蹲点的两天时间里,除了越冬水鸟,我们还抓拍到了普氏原羚的一些生活画面,可以说是一路惊喜不断。”李敏向记者分享着旅程中的收获。

  4月4日,来自广西的游客王慧和朋友来到西宁、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感受春季青海的魅力。说起此次旅行体验,王慧赞不绝口。她说:“以往都是夏季到青海旅游,这次选择在清明假期游青海,不仅机票、酒店价格便宜,还能感受人少景美的悠闲惬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清明假期,青海湖、新华联童梦乐园、西宁野生动物园等景区旅游人数不断增多,游客来自陕西、宁夏、甘肃等地。在春季旅游线路中,贵德清清黄河一日游、群科杏花村一日游、循化撒拉家宴一日游、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醉美桃花季一日游等短线游产品备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