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举行全民阅读推介活动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5 10:50    编辑:张小千         

  4月1日,由西宁市委宣传部、西宁市文明办、西宁市文联主办的西宁市2024年“我们的节日·清明暨全民阅读”推介分享活动在城东区图书馆开展。

  此次活动把阅读分享与缅怀革命先烈相结合,来自城西区、城北区、城中区、城东区的推介官先后推介了《峥嵘岁月》《云雀叫了一整天》《老西宁》《文脉城中》等经典书目,并通过快闪的形式带领广大读者开启沉浸式听书之旅,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在“阅清明·趣课堂”推介环节,主办方通过图文介绍、互动问答等形式推介了经典读物、畅销读物,讲述了清明节的由来、习俗,让大家了解了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和丰富内涵,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在“阅清明·品书香”书展环节,活动依托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展出馆藏文献中节气类、科普类、中华经典类等系列图书,充分激发了广大读者的阅读兴趣,在浓浓书香中感受春天,品读人生。

  在“阅清明·赏诵读”朗诵环节,通过朗诵缅怀先烈追思寄情内容的中华经典诗词,借助朗朗的诵读声,在阅读经典中,缅怀先烈英模,追思已故亲人,诠释了“家国情怀”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人文内涵。

  在“阅清明·寄相思”书法展示环节,西宁市文联书法协会会员现场挥毫,写下对先烈英模、已故亲人的寄语,表达缅怀情意,激发读者对先烈英模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一本好书,能相伴一生,多读好书,终身受益。希望今后能多带孩子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培养好的读书习惯。”读者冯启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