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区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4 10:17    编辑:易娜         

  西宁市城东区以“老城区、新青年、强发展”为牵引,大力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全面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在东区纵深实施,构建全方位多角度支持青年发展、凝聚青年力量的城区发展新格局。截至4月2日,基本形成“产业链+团建链+社团链”三链融合的覆盖模式。

  城东区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开展“引凤还巢”青年人才回乡创业服务,采取发展服务与鼓励建功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融入城东区发展大局,不断发挥青年在经济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万名青年见习募集计划,推进“一刻钟”托育服务圈建设;细化完善各领域市场梯次培育服务计划,有效破除民营企业融资难、招工难等发展梗阻,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竞争氛围;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先发优势,围绕民族用品、手工艺品、生活用品等,深耕培育具有城东区特色、适宜长远发展、符合国际标准的贸易路线、交易模式和商品种类,让青年人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已列入城东区民生实施项目,团组织服务青年、服务产业、服务社团的渠道平台全面畅通,实现网络社群对各类青年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