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省广场舞大赛5月底举行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09:58    编辑:张小千         

  3月22日,记者从2024年全省广场舞业务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获悉,由省文旅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的第二届全省广场舞大赛将于5月底在省内举行。

  广场舞作为一种健康、活跃、时尚的文化艺术形式,丰富和活跃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追捧,本次培训班由来自全省各地的60名广场舞业务骨干,通过5天的理论和实践学习,完成了所有培训课程。培训班为学员安排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中国广场舞的创评规范与编导实践、回族舞蹈的动律特征、排舞理论和实践等课程,还编排了以青海地方民歌《花儿与少年》为素材的广场舞。当日,学员们将五天培训期间编排的4支广场舞进行了一一展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能够带着自己的所学,大力推进文化自信,做好本地基层文化队伍的培训工作,将广场舞渗透到每个广场,让最基层的群众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