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青海·绿色算力】
绿色算力赋能产业“四地”建设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4    编辑:张欣悦         

  3月2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按照《青海省绿色算力基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省将全面发展绿色算力产业,并壮大绿色算力产业规模。

  特别是在拓展应用构建生态方面,我省将充分挖掘绿色算力创新应用潜力,围绕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赋能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数字乡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能源、地理信息、智慧应急、智慧文旅、社会治理、智慧教育等行业领域数字化转型,打造先进数字化平台,形成多层级产业生态体系。

  同时,组织实施绿色算力创新应用示范工程,鼓励各市州、园区和企业结合实际,开展绿色算力产业试点示范区、示范企业、示范工程等创建活动,遴选典型案例,适时发布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目录。推动绿色算力与各行业深度融合,不断优化绿色算力产业布局,加速孵化全新算力应用场景,丰富应用类型,壮大绿色算力应用生态。

  我省还将深入推进“数据援青”。充分发挥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等机制作用,围绕援扶单位及所在地区数据资源和产业优势,加大对接沟通力度,持续提升我省与“6+1”省市绿色算力产业协作水平,积极引进更多大数据产业骨干龙头企业来青投资发展,加快推动大数据全产业链集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