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累计建成796家节水型单位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4 12:24    编辑:李娜         

  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和第37届“中国水周”,青海省水利厅、西宁市水务局、西宁市城北区自然资源和林业局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持续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发动干部群众共同参与节水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凝聚全社会节水的强大合力。

  当天,西宁市在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美丽中国 节水优先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加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推进水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加大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污水收集处理提质增效,进一步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成果,增强全民水资源保护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活动为节水型高校、节水型园区、节水标杆企业、节水型教育基地、节水型灌区及节水型公共机关单位等单位授牌。

  “我以为我们是三江源头最近的省会城市,不缺水呢!看了展板才知道西宁属半干旱地区,以后要更加珍惜水资源。”在活动现场的节水宣传主题背景墙下,学生们认真看着展板介绍,展板内容包含节水倡议书、青海省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西宁市节水交出亮丽答卷等,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展示了青海省、西宁市水资源现状、节水成效以及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和节水小常识等水知识。同时,节水志愿者还设置了互动游戏区,通过有奖参与、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倡导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理念,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真正做到节水、护水。

  近年来,西宁市以国家节水行动和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为统领,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成功创建全省首个“国家节水型城市”,市辖2县5区县域节水型达标建设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建成8个节水型高校、796家节水型单位、3个节水型工业园区、41个节水型企业等,全市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不断提升,走出了一条具有青藏高原特色的节水之路,为西宁市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增添了更足、更鲜亮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