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
举行营商环境共建共治共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4 12:24    编辑:李娜         

  为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推动西宁市线上线下营商环境共建共治共享,3月23日,西宁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在西宁举行营商环境共建共治共享合作签约仪式。

  西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姜晓东,美团公共事务高级总监李宁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营商环境监督局局长王卫平,美团西北区公共事务总监杨建伟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美团“天眼”系统数据汇集、应用场景丰富等优势,围绕智慧监管、数字商圈、行业数字化转型、数据共享、基层社会治理、品牌创建、人才培养、优质农畜产品包装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力求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为促进西宁电商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近年来,随着电商平台的迅速发展,营造良好网络营商环境备受企业和群众关注。双方签订协议旨在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对企业和商户的吸引力,助力营造有序规范良性竞争的市场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提振发展信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全市电商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西宁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店小二”精神,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双方将以这次签约仪式作为新的起点,按照合作协议要求,细化具体内容,推动协议内容落地实施,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