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3月底青海省旅游市场逐渐升温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4 12:20    编辑:李娜         

  随着各地气温上升,我省旅游市场逐渐热起来。记者从西宁野生动物园、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等多家景区了解到,进入3月底,景区接待省外游客人数增多。

  每逢周末,西宁野生动物园、西宁熊猫馆、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成为亲子游的好去处。“最近,熊猫馆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由于熊猫在上午比较活跃,游客多集中在上午时段。”西宁熊猫馆工作人员介绍,西宁熊猫馆通过多场直播,让省内外观众了解到生活在高原的4只熊猫,它们也收获了不少粉丝。伴随着天气转暖,进入熊猫馆的游客日渐增多。

  3月20日,在河湟文化博物馆,来自湖北襄阳的游客陈梅一家在各展厅参观,深度了解河湟文化。陈梅说,3月17日,她与家人商量订票,开启今年第一场说走就走的长途旅行。这次选择错开高峰到青海旅游,青海的蓝天白云、景区里干净舒适的环境,让她真正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原貌,慢游青海的博物馆也让她对这里的历史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假期里,去生态园采摘也是深受市民喜爱的出游项目之一。“3月以来,前来采摘草莓、西红柿的市民依旧比较多,特别是到了周末,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城北区大堡子镇慧丰草莓采摘基地负责人祁辉介绍,采摘园区有辣椒、西红柿、草莓等多种果蔬大棚,随着天气转暖,前来大棚采摘的人数比上个月要多出三四倍,根据大概统计,3月以来,有200余人来采摘基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今,青海各地乡村游、徒步游、观光休闲游、自驾游、民俗游等各种旅游线路和产品可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针对春季旅游市场,各地旅游企业陆续推出贵德清清黄河一日游、循化撒拉家宴一日游、民和醉美桃花季一日游、松巴峡徒步一日游等短线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走出家门,感受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