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到位资金2.14亿元 海北州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10:07    编辑:孔令磊         

  3月21日,记者从海北藏族自治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海北州1月至2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2.14亿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07%,以开局即冲刺的劲头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据悉,为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海北州在去年成立全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今年按照“一条重点产业链、一名厅级领导、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批支撑项目、一套专班”的“六个一”模式开展工作。围绕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引领区和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示范区,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文旅产业、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红色研学等重点产业,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专班招商,州委州政府统揽全局,各地区、各部门协同发力,推动共享资源、共促项目,形成招商合力,促进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快速落地。

  今年,海北州将继续围绕“四地”建设持续谋划,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招商活动,积极探索创新资源、市场、基金等招商方式。谋划储备了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产业关联度高的104个项目,投资金额达227.78亿元。已开展8余次重大项目洽谈工作,持续跟进安全智能算力中心暨源网荷储一体化、海晏县乳制品加工基地建设、牛黄种植、温泉小镇建设等重点项目,紧盯产业链薄弱环节开展“链式招商”,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