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12地入选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10:07    编辑:孔令磊         

  3月21日,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公布2024年“四季村晚”主场和示范展示点名单,青海12地入选。

  开展“四季村晚”活动,旨在鼓励引导具备条件的乡村举办“村晚”,坚持农民唱主角,集聚乡村资源,持续擦亮“村晚”品牌,让“村晚”机制化、常态化、品牌化,促进文旅融合,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根据今年2月发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四季村晚”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国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申报推荐的基础上,文化和旅游部研究确定2024年春季“村晚”主场设在重庆市长寿区,夏季“村晚”主场设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秋季“村晚”主场设在安徽省黄山市,冬季“村晚”主场设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并确定了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300多个示范展示点。

  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田家寨镇田家寨村、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石头磊村、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西滩乡东山村,入选2024年全国春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皇城蒙古族乡东滩村、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入选2024年全国夏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晋家湾村、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中川乡峡口村、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盐桥村,入选2024年全国秋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陶北新村,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阴田乡大沟脑村,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安达其哈村,入选2024年全国冬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