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 慕容古寨有看头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09:11    编辑:易娜         

  “二月二,龙抬头”。3月11日,西宁市湟中区慕容古寨举办第十一届“二月二祭酒典非遗文化旅游活动”。现场,近千人共品酩馏酒、共尝“龙头宴”,西海全媒体平台现场直播,10万+网友一起“云”赏盛宴。

  现场,“二月二祭酒典”非遗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在神秘而庄重的气氛中,《酒圣出寨》开始,取“龙水”酿新酒,献新酒请酒圣,酒圣巡游古寨向村民赐福,随后酒圣就位祭酒台。活动中,《神农开田》《祭酒圣》节目及“千人龙头宴”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千人社火闹古寨》节目场面壮观,来自慕容古寨千人文化艺术团的成员们大展风采。同时,慕容古寨第五届“慕容杯”酒拳王争霸赛也如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省级评委评出大西北酒拳王1名,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

  在吐谷浑古道商贸街上,还有二月二土锅炒大豆、二月二剃龙头、家家户户走油锅、家家户户捚龙蛋(地皮包子)、传统手工酿皮展示、百人大锅龙头肉煮麦仁等非遗文化活动。直播中,主播和嘉宾带着网友“浪”古寨、赏民俗文化,网友纷纷评论:“慕容古寨‘二月二’的活动丰富多彩,虽然不在现场,但也感受到了现场热烈的氛围。”“慕容古寨有这么多民俗文化,今天看直播收获真是多,以后一定要到现场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