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怡心园片区管网提升改造项目开复工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0 09:48    编辑:李娜         

  惊蛰过后,天气转暖,项目建设呈现一派加大马力开复工的勃勃生机。在去年完成第一阶段施工的基础上,今年怡心园片区管网提升改造项目要对昆仑东路、民和路、博雅路、拥军巷等四条道路进行管网提升及道路整治。3月9日,记者了解到,随着项目建设信息的公开公示、建设人员对项目建设沿线问卷调查的展开,怡心园片区管网提升改造项目全面开复工。

  “去年,怡心园片区管网提升改造项目第一阶段施工后,道路平整宽阔,通行能力大幅提升,改造效果立竿见影。”附近居民对已改造好的路段表示满意,期待剩余路段今年尽快完成改造。

  据悉,怡心园片区管网提升改造项目第二阶段施工将分别对昆仑东路(博雅路—湟中路)南侧辅道、民和路(八一路—昆仑大道)双侧辅路、民和路(昆仑东路—南山路)主车道、博雅路(八一路—昆仑大道)、拥军巷(八一路—滨河南路)等路段进行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及道路整治。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参建单位将优化施工组织、交通组织方案,提前公开公示项目建设信息,增设施工路段交通标识标牌及交通引导牌,合理设置人行、车行通道,加大施工人员、材料、机械的投入力度,采取分段分幅、不中断交通的施工方式,多措并举缩短工期,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该片区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建成后,能够全面提升区域地下管网安全运行能力,有效消除内涝积水、地下管网安全隐患,进一步解决老旧管网排水能力不足、管网老化等问题,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建设部门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因占道施工给大家生产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敬请谅解。施工期间,请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合理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