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旋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11:51    编辑:李家奕         
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宛若绸缎、薄如蝉翼的高抗拉铜箔。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眼下,青海各地纷纷开复工,进入紧张忙碌的“生产模式”,你追我赶力争跑好龙年开局“第一棒”。临近惊蛰,记者深入西宁市各大园区,进企业、入车间,感受来自生产一线的勃勃生机。

  走进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甘河生产基地半导体公司,从多晶硅生产线到还原炉控制室,再到分析实验室,企业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技术创新和生产。“春节期间我们没有停产,大家铆足精神抓生产,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连基说。

  全员上阵,生产线热火朝天,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乘着春风奋力发韧。电解车间、铸造车间、化验室、阳极车间内,到处机器运转,工人们忙碌地穿梭。“企业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辛勤劳动,生产出更多优良产品,助力企业取得更大经济效益,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工人张成福说。

  青海云天化国际化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现代化复合肥及农用氮磷钾肥的企业,面对眼下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丰收的基础。为确保足够的肥料供应,我们加紧生产,全力支持春耕备耕顺利进行。”企业产品部部长欧秋生说。

  锚定目标,昂首奋进。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以及青藏牧场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全力投入新年生产,奏响春天的旋律,唱响春天的故事,为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铝水“酣畅淋漓”地流淌。
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神奇的“黑色黄金”碳纤维。
青海云天化国际化肥有限公司:加紧生产,助力春耕备肥。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拉晶车间中尽显科技力量。
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巧妙融合现代科技与医药精髓的安儿宁颗粒生产线。
青藏牧场乳业有限公司:出厂前最后一道严格的检测工序。
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甘河生产基地:犹如战士列阵的多晶硅还原炉,散发着坚毅和秩序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