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尔挡水电站高质量完成首台机组电缆敷设配线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9 09:46    编辑:易娜         

  2月27日,玛尔挡水电站首台机组(5号)电缆敷设配线完成。玛尔挡水电站电缆通道包括主厂房蜗壳层、水轮机层、发电机层、母线层、主变电层、副厂房、坝顶开关站等诸多部位。电缆主要有330千伏高压电缆、10千伏电缆、0.4千伏电力电缆、0.4千伏控制电缆、同轴电缆、光缆、通讯电缆等,电缆敷设总量达31.8公里。

  据悉,电缆敷设过程中,玛尔挡公司根据图纸和规范要求,严审施工方案,严格复核电缆清册。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管理理念,不断强化精细化标准化实施管理手段,内在质量和外观质量两手抓,坚守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关键路段设专人负责,对特殊过程和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部位事先做好预防措施,确保敷设的电缆横平竖直,排列整齐,标识标牌齐全。目前,玛尔挡水电站正在按总进度计划保质保量地向前推进,确保2024年3月首台机组顺利投产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