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社火表演闹新春 锣鼓喧天年味浓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3 14:51    编辑:李娜         
 

“社火”是春节期间重要的民间文化娱乐活动,更是很多人儿时的记忆。作为传统文化的民间艺术瑰宝,社火让春节充满了节日特有的喜庆氛围。2月21日(正月十二)上午,青海大剧院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伴随着激昂的鼓点,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桦林乡瓜拉大庄村社火队为市民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舞狮、绣杨家、八洞神仙高跷、罗汉洗脸、神牛降吉祥、旱船等龙灯、抬花轿、太平鼓等极具民间特色的传统节目表演令人目不暇接,让前来观看的市民群众情绪高涨、欢呼雀跃,现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欢笑声、喝彩声、锣鼓声不断,共同构成了一幅欢天喜地过大年的幸福画卷。
 
 
 
 
 
 
 

作为西宁市文化地标,青海大剧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一月一惊喜”,秉持“积极发挥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河湟文化”的重要目的,深入挖掘河湟文化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打造了河湟小剧场,策划举办河湟系列讲座、河湟主题演出、河湟民俗文化展出、河湟曲艺文化分享等一系列别具特色、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助力全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