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西宁蓝”再次刷屏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8 10:08    编辑:孔令磊         

  春节期间,“西宁蓝”再次刷屏!

  漫步在西宁市的街头巷尾,喜气洋洋的龙门,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随处可见的对联窗花带来浓浓年味,它们和湛蓝天空相互映衬,构成了冬日里最美好的“西宁印象”。

  “早上醒来一眼就看到了窗外湛蓝的天空,心情格外好!”从重庆回到西宁过春节的龚先生说。连日来的晴好天气,让蓝天白云和冬日暖阳成了假期“主角”。“晴空万里,碧空如洗,让人心旷神怡。”“无美颜、无滤镜,西宁的天蓝得纯粹!”……市民和游客们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感叹,让“西宁蓝”成了春节期间当之无愧的“明星”。

  西宁的蓝天白云,让市民幸福感满满。“退休后,我经常到麒麟湾公园散步,看看蓝天白云,吹吹河边的风,看着越来越多可爱的野鸭和不知名的鸟儿在湖边枝头嬉戏、越来越多市民来公园里亲近自然,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市民王爱琴说。

  虽是旅游淡季,但仍有不少游客感受到西宁的冬日魅力,这抹“西宁蓝”给不少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手一拍就能出片”“天空蓝得那么纯净,仿佛加了滤镜”。许多外地游客也纷纷感叹,西宁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空气清新,街道干净,湛蓝的天空铺展开一幅绝美的冬日画卷。这样的夸赞,让我们无比骄傲!

  夏都西宁,美在生态,美在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作为生态文明高地上的中心城市,西宁的生态底色更加厚重,城市环境更加宜居,越来越多的市民从“西宁蓝”的“欣赏者”成了“守护者”。

  令人连声赞叹的“西宁蓝”,正成为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一张亮眼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