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优秀社火明日集中巡游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8 10:06    编辑:孔令磊         

  2月17日,记者从西宁市委宣传部获悉,龙腾高原福耀河湟西宁市优秀社火集中巡游活动,将于2月19日(正月初十)11时30分举行。

  届时,来自西宁市文化馆及五区两县的社火队将为市民带来一场社火巡演,表演从西宁市西大街西门十字沿东大街经大众街到达西宁大厦,全程3公里。

  此次龙腾高原福耀河湟西宁市优秀社火集中巡游活动分为8个板块,第一板块幸福西宁:《龙狮舞河湟》《飘飞的彩袖》《彩扇舞春风》《华夏霓裳》;第二板块日月湟源:《河湟春曲》《印象丹噶尔》;第三板块魅力西区:《钱棍声声舞昌盛》《龙行少年耀西区》;第四板块山水大通:《花开四季》《幸福滚滚来》;第五板块生态北区:《万家灯火》《绿水青山美家园》;第六板块和谐东区:《盛世谱新篇》《幸福庆团圆》《精武迎新春》;第七板块遇见湟中:《情满河湟》《空中舞蹈跷生花》《寸跷踩出节节高》;第八板块文脉中区:《鼓韵舞盛世》《渔鼓情深》《寸跷迎金龙》《跷舞新征程》。

  相关新闻:这些道路交通管制

  据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的通告,2月19日,举行西宁市优秀社火集中巡游活动,城东区和城中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城东区和城中区部分纳入巡游和演员候场的道路,按照巡游表演队伍行进情况,采取跟续递进的交通管制方式,交通管制解除同样采取分时段、分路段依次解除。

  2月19日0时至9时,长江路(南关街至西大街)交通管制;7时30分至13时,北大街(西大街至七一路)、花园北街(东关大街至七一路)交通管制;9时至13时,西关桥、西大街(长江路至南大街)、长江路(南关街至大同街)交通管制;11时至14时30分,东大街(全线)、东关大街(花园南街至共和路)、大众街(共和路至德令哈路)、南大街(夏都大街至西大街)、花园南街(东关大街至夏都大街)、南小街(东关大街至夏都大街)、北小街(东关大街至七一路)、乐都路(东关大街至夏都大街)、共和路(七一路至夏都大街)、建国大街(七一路至夏都大街)交通管制。

  按巡游活动的保障范围,上述道路实行管制的同时,与活动路线相邻相会的支路巷道也将适时采取交通管制。

  活动期间,严禁任何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管制路段和两侧人行道通行和停放;巡游路线周边支路巷道禁止任何机动车停放;过往和观看社火的群众不得随意横穿巡游道路,不得攀爬、翻越人行道护栏,不得逾越警戒范围,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做到服从管理,文明礼让。

  道路交通管制期间,各类机动车提前选择凤凰山快速路、昆仑中路、昆仑东路、夏都大街、南关街、七一路、祁连路、黄河路、德令哈路等周边道路绕行,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违反交通管制规定的将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