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17名运动员参加“十四冬”雪上项目决赛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15 09:18    编辑:童洋         

  2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公开组男子双追逐(15公里传统技术+1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滑雪场举行,青海运动员杨啟寿、马伟、王宗耀参加比赛。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运动员争相出发,一道道快如闪电、你追我赶、奋力拼搏的身影,在蜿蜒的雪道上疾驰。青海运动员马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很开心能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再接再厉,争取获得理想成绩。”

  按照赛事组委会安排,“十四冬”乌兰察布凉城赛区在2月14日至2月26日举办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4个项目的比赛,青海自主培养的17名运动员将在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比赛中相继亮相。其中,8人取得越野滑雪决赛资格,8人取得冬季两项决赛资格,1人取得单板滑雪障碍追逐决赛资格。

  近年来,青海积极响应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立足省情实际和高原特有资源禀赋,以竞技冰雪为龙头,以全民参与为依托,2019年独立组建越野滑雪、冰壶和冬季两项、滑雪登山队伍,实现了青海竞技体育冬季项目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

  “今年是我省首次组团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凉城赛区的比赛多是耐力性项目,对运动员体能要求比较高。目前他们的状态良好,希望在接下来的团体比赛、接力等项目上有更加精彩表现。”青海省冬季项目和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国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