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冰雪欢乐多 夏都年味足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31 09:40    编辑:曹茂山         

  2024年春节、元宵节将至,为营造喜庆浓郁的节日气氛,全面展现西宁市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成果,结合“新春走基层”活动,近日,市委宣传部组织省垣媒体开展“冰雪欢乐多夏都年味足”主题采访活动暨2024年第一次新闻通气会。

  在城东区高原冰雪大世界,省垣媒体记者们对十二生肖冰雕以及西宁特色主题大型地标冰灯等景观赞不绝口。据了解,城东区着力推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深度融合,培育特色化、差异性、体验式文化旅游产品,着力打造冬季旅游节庆品牌,进一步扩大西宁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大通县鹞子沟戏雪乐园,媒体记者体验了各类冰雪项目,感受“一城山水、大境通达”文化旅游品牌。近年来,大通县在做好生态建设和保护的同时,把旅游业作为带动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进行打造,积极开发“林海雪原”冬季旅游产品,目前有康乐山庄滑雪场、鹞子沟冰雪大世界等,冬季旅游得到了长足发展。湟中区鲁沙尔镇被誉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高跷)之乡,媒体记者现场观看了传统社火排练,其中鲁沙尔高跷最高可达到3.2米,堪称全国之最,被列入青海省市级非遗名录,600多年的高跷让所有人感受到“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

  活动中,媒体记者们纷纷表示,要始终走在前作表率,运用脚力,锤炼眼力,焕发脑力,调动笔力,创作更多优秀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新时代的西宁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