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2023年矿产资源勘查成果丰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9 12:16    编辑:鲁东         

  1月22日,记者从2024年青海省自然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3年,青海省深入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国家紧缺和青海具有相对优势的战略性矿产、与发展循环经济、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关联度较大的矿产找矿成果显著。

  2023年青海省全年安排各类地勘项目325项,总资金达8.92亿元,新发现普查基地和矿产地10处,矿产资源勘查取得丰硕成果。开展深层卤水勘查,完成柴达木盆地5个盐湖的可利用资源核查,在马海地区完成深层卤水钾矿普查,新提交氯化钾大型规模矿床1处,钾盐资源取得重点突破,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后备资源基础进一步充实。清洁能源、新材料矿产勘查取得重要进展,发现1处有望达到大型规模的铀矿、2处大型萤石矿和1处超大型石英岩矿,新圈定地热靶区4处,为青海省特色产业发展和清洁能源示范高地建设提供了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