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西宁这些地方真热闹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8 10:06    编辑:张小千         
 

  俗话说“踏进腊月门,年味铺满集”。

  随着腊月到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西宁街头的年味越来越浓,红色成了街头巷尾的主打色。

  大红的灯笼、手写的春联、有大有小的中国结、各式各样的红包……年货市场红红火火,彰显着这个城市的无限活力。

 

  家门口的“年味”全是爱。在超市、市场、商店和街边小摊上,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年货商品,如对联、灯笼、鞭炮、年画等,这些商品充满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龙门、龙灯、龙玩偶、别出心裁的龙造型……2024年是生肖龙年,龙元素的工艺品颇受市民的欢迎。在购物中心和商业街区,商家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和新年礼包,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购物,为家中增添一份新年的喜庆。

  在西宁还有各种文化活动和展览,如书法、绘画、摄影等,这些活动不仅展示着西宁的文化底蕴,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了解和欣赏传统文化的平台。

  在这个充满年味的时刻,西宁的市民也展现出了他们的创意和才华,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春节的热爱和祝福,如写春联、制作手工艺品、拍摄新年照片……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西宁人的才艺,也为这个特殊的时刻增添了一份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