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个独立储能项目落地湟源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4 09:14    编辑:易娜         

  1月3日,西宁市湟源县与江苏義源集团举行独立储能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引来招商引资新年“第一单”,全省首个独立储能项目落地湟源。

  据了解,独立储能项目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的重要一环,该项目总投资4.8亿元,目前已开展项目选址、要素保障、可研编制等前期工作。项目的实施将显著提高风、光等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水平,支撑分布式电力及微网,是推动主体能源由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更替的关键技术。

  湟源县聚焦产业“四地”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乘东西部协作春风,加快产业互补、技术互学,全力以赴“招强引优,提质增效”。今年,湟源县抓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强化要素招商与服务招商齐抓、单项招商与链式招商结合、政府招商与各方招商联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以“量身定做、拎包入住”式服务,为民营投资创造良好环境,以低能耗、新能源、高质量招商引资为湟源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