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南绕城公路东延柳湾互通至平安东段公路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3 10:29    编辑:孔令磊         

  2023年12月29日,西宁南绕城公路东延柳湾互通至平安东段公路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公路通车后将南绕城高速和平阿高速快捷连接起来,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实现快速便捷出行以及加速平西一体化进程、促进“平西经济圈”构建具有重要意义。

  西宁南绕城公路东延柳湾互通至平安东段公路起点位于西宁南绕城公路柳湾互通处,终点在平安区乐都路平交口东侧,建设总里程10.3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33.5米,是联系东部城市群与西宁市的重要通道。项目的建成不仅可以通过分流减小京藏高速交通压力,还可以为平安增加一个城市出口,打通西宁至平安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