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卡大青盐”3大系列17款产品发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10:01    编辑:孔令磊         

发布会现场。西部矿业集团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近日,西部矿业集团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天赐珍品 盐享未来”食用盐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办,现场发布“茶卡大青盐”3大系列17款产品。

  “茶卡大青盐”因茶卡盐湖而得名。茶卡盐湖历史悠久,是中国盐文化发源地之一,其盐粒晶大质纯、盐味醇香,是以一万年前天然结晶原生大粒盐为原料,在保持原有微量元素基础上,按照颗粒大小不同,精选加工而成,保持了产品纯天然、无污染的优良品质。1949年,“茶卡大青盐”进入大规模开采时期,为国家食盐保供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进入新时代,西部矿业集团立足“高原生态、天然纯净、至臻湖盐”定位,始终秉承“向全国消费者供应绿色、健康食用盐”历史使命,积极融入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依托得天独厚、品质优越的茶卡及柯柯两座天然盐湖资源,着力打造百万吨食用盐生产基地,全力培育绿色、天然、生态、健康品质“茶卡盐”品牌,成为首款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食用盐,引领国内原生态湖盐发展,让“茶卡味道”走进了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可开采湖盐储量约14亿吨,“茶卡”牌食用盐产能为每年40万吨,食用盐储量可供全国人民食用70年。

  近年来,随着国家盐业体制改革,西部矿业“茶卡大青盐”成功走出了“工业+旅游”产业有机融合的发展之路,探索形成了“线下+线上”开拓市场的营销方式,同时在电子商务赋能下,开辟了拓展国内外市场、产量销量稳步跃升、确立行业知名品牌的发展空间,为青海特色产业发展树立了样板标杆。此次发布会推出青海湖盐、茶卡3100、茶卡湖盐3大系列17款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