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提前下达资金持续助推青海欠发达国有林场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7 12:57    编辑:赵晶         

  11月21日,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青海省2024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欠发达地区国有林场巩固提升任务)2957万元,持续推动青海国有林场健康高质量发展。

  根据国家、青海省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全省欠发达林场巩固提升工作实际,本批确定实施的23个项目涉及6个市州、21个林场,主要包括林场产业类15处、森林生态旅游基地1处、乡土树种培育类6处、苗圃配套设施建设1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乡土种苗树种培育扩繁,优化林木种苗品种结构,为我省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提供可靠的苗木供应。健全完善“带得准、带得稳、带得久”的长效机制利用产业增效持续带动农牧民增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持续助推我省欠发达国有林场建设。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省林草局积极与省财政厅衔接沟通,严格按照因素法进行资金分配,认真核对建设目标和内容,对照项目建设负面清单,对入选的项目逐一进行审核,坚决排除楼堂馆所、办公设备等不符合项目支持的建设内容,入选的项目产业类占比达到65%以上。

  省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林草局将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林草资源优势,切实加强欠发达国有林场巩固提升项目资金绩效监管,层层抓好落实,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确保项目实施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