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矿”牌A级铜在上海交易所成功注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6 10:17    编辑:易娜         

  11月1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公告,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青海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西矿”牌A级铜成功通过上期所交割品牌注册,注册产能10万吨。“西矿”牌A级铜可用于相关期货合约履约交割,标志着西部矿业A级铜正式迈入上期所交割市场行列,不仅提升公司A级铜市场流通性、品牌价值及品牌知名度,丰富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内涵,拓宽期现货销售渠道、拓宽融资渠道、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也是上期所对公司不断优化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的认可。

  青海铜业公司火法铜冶炼生产工艺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富氧底吹熔炼——底吹吹炼连吹技术,该技术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科技部等九部委联合下文指定的炼铜(铅)工艺。青海铜业公司自投产以来始终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品牌意识,按照集团公司“做精冶炼”总要求,紧盯“管理提升”目标,筑牢“安全环保”根基、抓住“稳产高产”重点,在持续对标中提升技术指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经过几年摸索、创新、改革,其产品产量、质量都得到了市场认可。

  下一步,青海铜业公司将在深化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优化服务上不断提升,持续保持在产品质量、技术研发、客户满意度、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努力打造“装备一流、管理一流、环境一流、质量一流、效益一流”的有色金属加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