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数据援青项目落地签约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3 10:02    编辑:赵晶         

  10月10日,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数据援青”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果洛藏族自治州2个“数据援青”算力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标志着沪果两地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合作迈入了更紧密、更广阔、更深入的新阶段。

  青海地处西部内陆腹地,气候冷凉干燥,地质结构稳定,绿电资源富集,国土面积广阔,区位环境独特,有着天然优势,是国家规划确定的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和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也是大数据产业绿色发展良港,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居全国第一位。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作为青海算力基础设施建设的第一梯队和“数据援青”方案的提出者与实践者,承担着全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重任。签约仪式上,围绕“数据援青”机架运营招商任务,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智算中心签约“数据援青”算力合作项目,双方达成2023年底完成400个机架使用意向。

  果洛州委副书记、副州长,上海援青联络组组长赵勇表示,此次签订的2个“数据援青”项目是果洛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充分发挥对口援青、东西部协作帮扶机制成功引进的典型案例项目,对果洛州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融入“东数西算”“东数西储”国家战略布局,引导和推动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创新产业支援模式,探索发展“飞地经济”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项目签约,架起沪青两地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推进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探索“东数西算”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