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宁举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3 09:54    编辑:许娜         

  7月22日,金融支持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宁举办,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昌出席。

  为推动盐湖产业与金融资源精准对接,深挖合作潜力,更好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盐湖、金融行业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齐聚一堂,紧紧围绕“凝心聚力 合作共赢”主题,畅所欲言,共同探讨金融助力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中央财经大学两位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主题演讲。

  青海聚焦“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目标,加快突破共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推动盐湖资源梯级开发、综合利用、循环发展,初步构建“钾、钠、镁、锂、硼”五大产业集群,已形成全国最大的钾肥基地和重要的纯碱、镁系原材料、锂盐生产基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作为本届“青洽会”主题州,全力打造更加优化便利的营商环境,积极搭建银行、券商、投资基金等金融机构与盐湖企业的合作平台,精准有效对接盐湖产业发展融资需求,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金融资源对盐湖产业的“精准滴灌”,更好满足盐湖产业发展多样化金融需求,全面擦亮盐湖产业“靓丽名片”,促进金融资源与盐湖产业深度融合,共享盐湖产业发展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