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专场签约项目30项61.7亿元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3 09:53    编辑:许娜         

  7月22日,第24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果洛藏族自治州招商引资推介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共签约项目30项,签约金额61.7亿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卓玛出席。

  此次签约的30个项目,涵盖新能源、特色农牧业、大数据产业、城市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签约仪式上,果洛州久治县、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分别推介宣传果洛州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先行示范县发展情况和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情况。

  果洛州紧扣青海产业“四地”建设定位,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形成了“牦牛藏羊养殖、种畜繁育培育、饲草种植开发”为主的生态畜牧业产业化格局,培育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国家草原公园、国家湿地公园、黄河文化为一体的“雪域净土·秘境果洛”文旅品牌,打造了以玛尔挡水电站建设为中心、“光牧储”产业协同发展、多地光伏电站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产业新格局,绿色发展的潜力得到有效激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