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全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名单公布 我省两家营地榜上有名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09:51    编辑:许娜         
黄河彩虹——贵德。图片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日前,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布第三批全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评定结果,我省2家营地入选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名单。

  入选第三批全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名单的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北纬37度星空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天境圣湖托茂部落自驾车旅游营地。

  青海独特的风景和资源优势,让自驾游备受欢迎。为了带给游客更丰富的旅游体验,近年来,我省通过出台《自驾车旅游营地建设规范》标准等措施,在充分考虑地域性特点的基础上规范自驾车营地建设、运营、管理和服务,为营地按照不同等级划分等方面提供依据。各地在推动自驾游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文旅部门通过不断完善丰富自驾旅游产品,优化线路,附加特色元素等,实现自驾游旅游产品多样化。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环青海湖自行车自驾车营地公园、龙羊峡红柳庄园营地、大柴旦北纬37度星空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祁连天境圣湖托茂部落自驾车旅游营地、西宁市体育公园自驾车旅游营地、化隆回族自治县安达其哈自驾车旅游营地、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在畔海景客栈自驾车旅游营地等22家营地入选省级自驾车旅游营地名单。

  这些自驾车旅游营地涵盖了休闲度假、体育运动、亲子户外、红色研学、景区景点、乡村民俗等主题类型,各地深度挖掘当地的生态和文化内涵,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延长旅游产业链,对我省露营休闲旅游发展具有较强的示范性。

  为进一步规范青海省自驾车旅游营地建设,促进自驾车旅游高质量发展,我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将持续引导营地提高服务质量,优化产品供给,不断深化自驾车旅游线路与产品设计,培育行业创新机制,更好地满足更多自驾车旅游爱好者的新需求、新选择、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