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青少年当选“新时代青海好少年”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0 11:09    编辑:张启杰         
第三届“新时代青海好少年”发布仪式上的好少年集体合影。祁晓军 摄

  什么样的青少年能称为新时代好少年?5月29日,第三届“新时代青海好少年”发布仪式在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16名青少年站上领奖台,用16个故事激情作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广大青少年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提升全省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青海省文明办、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妇联、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关工委举办第三届“新时代青海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层层推荐,严格审查、认真遴选,及网上公示,最终16名青少年脱颖而出,当选第三届“新时代青海好少年”。

  他们分别是: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张德健、西宁市第十一中学学生曹竣皓、西宁市昆仑路小学学生夏祺渊、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台子乡中心学校学生常生梅、海东市平安区第二中学学生张梓菲、海东市七里店中学学生席恕、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民族学校学生曹勒、海西州德令哈市第一中学学生殷子强、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寄宿制学校学生彭毛才旦、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祁连山小学学生拉姆丽珍、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第二完全小学学生昂拉毛、玉树州治多县完全小学学生央金卓玛、果洛藏族自治州民族高级中学学生更桑俄赛、果洛州玛多县民族小学学生仁增卓玛、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泽曲镇中心完全小学学生增太日加、黄南州同仁市扎毛乡寄宿制小学学生娘毛卓玛。他们中有见义勇为的小勇士,有宣讲革命烈士和先辈事迹的红色讲解员,有保护生态环境的小小志愿者,有不向命运低头、不向生活妥协的小大人,有老师同学公认的小学霸……

  2022年9月12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北川河畔一名8岁男童不慎坠入河中,危急时刻,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张德健挺身而出,与热心群众合力成功营救落水儿童,荣登中央政法委2022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站上领奖台,他代表第三届“新时代青海好少年”向全省青少年发出倡议: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