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训练营开营 91名花滑小将齐聚西宁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10:29    编辑:孔令磊         

  滑行、跳跃、旋转……音乐的律动下,一名名小队员在冰上翩翩起舞,优美的滑行让观众不断发出赞叹声。5月17日,2023年全国花样滑冰U系列青少年单人滑专题训练营在西宁市市民中心冰球馆开营。

  本次训练营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西宁市体育局承办、西宁世纪星冰雪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5天的时间,来自国内外的多名优秀教练员将为91名全国各地的小队员专题授课,帮助他们学习国际先进的训练方法,提高花滑水平,以此培养更多冰上项目后备人才。同时,助推冰雪运动在西宁地区的推广普及,以冰雪运动的广泛开展,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全面发展。

  来自上海花样滑冰豹子队的肖妮可一出场就引起观众瞩目,只见她时而屈膝抬腿,时而挥舞双臂,宛如冰上精灵。作为本次训练营中年龄最小的队员,肖妮可刚满9岁,但已练习花滑4年。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训练营,想通过专题训练提高自己的成绩,争取以后滑向更大的舞台。

  西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元智说,西宁市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在基础设施建设、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及举办各类赛事上用情用力,已建成西北地区最大的西宁市冰球冰壶馆、大通康乐山庄滑雪场,布局17所冰壶学校和单位,建立西宁市冰上运动训练基地,组建西宁本土第一代“冰之翼”花滑队,先后承办和主办了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赛、迎冬奥大众冰雪嘉年华等多个冰雪赛事,培养冰上运动项目青少年运动员400余人。2020年,西宁市被评为全国冰球比赛优秀赛区,西宁花滑队获得2022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冠军,西宁市冰球小将周宸宇获得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苏州赛区)U8组比赛冠军等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