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34项精彩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09:57    编辑:易娜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我省各地博物馆将开展34项活动展示青海丰厚的文物资源优势和独特的文化遗产。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文物局主办的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将在青海省博物馆举办。活动将以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博物馆改革为主线,依托青海丰厚的文物资源优势和独特的文化遗产,着力探索具有青海特点的博物馆改革发展路径,更好发挥博物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活动当天,青海主会场将举办启动仪式、“大展宏兔”癸卯(兔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线上主题宣传活动,以及“校园文创创意设计大赛活动”启动仪式、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咨询活动、社教活动体验、“文博探秘馆长开讲”青海省博物馆馆长直播活动、青海文物壁纸设计宣传活动、“万物之光 绮丽共生”青博之夜活动、“5·18国际博物馆日”专家专题讲座。

  除主会场外,全省各市州县各类博物馆也围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展览、讲座、社教活动等34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全部对外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