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文学《解码四分厂》获第六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优秀读物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4 10:38    编辑:朱月琴         

  5月11日,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了第六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组织创作的报告文学《解码四分厂》,在精选的696种1000册图书中脱颖而出,成为青海参选读物中唯一一部被授予党员教育培训优秀读物。

  《解码四分厂》全书共20万字,由历史记忆和时代情怀两部分构成,目前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公开发售,累计发行3.1万册。2021年5月,国网青海电力组织专业队伍,先后前往西宁、上海、张家港、江阴、南京、合肥等地,采访在“四分厂”和原青海电力工业局工作的老同志,形成近2000分钟的音视频资料,系统整理挖掘了老一辈电力人为“两弹一星”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