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以“四地”项目建设 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5 09:19    编辑:张启杰         

  4月28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四地”建设第二批重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海西州德令哈市承办,共签订7项投资协议,总投资约560亿元,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签约项目均落地德令哈。

  党的二十大以来,德令哈市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擘画的“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发展蓝图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1245”发展思路,制定工业强市发展战略,锚定以工业崛起撑起现代产业脊梁的发展路径,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年初以来,德令哈市奋力开展招商活动,制定“一把手”常态化招商机制,先后赴浙江、江苏、湖北等20余省份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对接企业36家。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涵盖了新能源、盐湖化工、特色农牧、文化旅游等“四地”产业,项目投资大,科技含量高。其中,莱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拟在德令哈市投资建设光伏全产业链项目;吉利聚能(浙江)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德令哈市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物理法高纯多晶硅项目;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德令哈市投资建设并网型风光氢储氨一体化示范等项目的落地,将为德令哈市落实“双碳”战略,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重要支撑保障。此外,德令哈市仍有部分重点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预计明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生产总值将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