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30亿元 海东市与重庆亿众数字能源科技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30 11:25    编辑:杜可煊         

  4月28日,海东市与重庆亿众数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体化绿电数据中心及余热回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现场,海东市人民政府与重庆亿众数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该项目总计划投资230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102亿元,二期计划投资128亿元。项目将在青海零碳产业园区新建,总体规划用地100公顷,包括但不限于集装箱液冷数据机房区、余热回收利用区、数据行业科创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区。2023年——2025年底建设一期,一期计划用地53.33公顷,建设180MW(7.2万个标准机架,机架投资12亿元,服务器投资90亿元)液冷加余热回收型集装箱数据机房,满足约9万台高性能服务器工作。二期计划用地46.67公顷,建设220MW(8.8万个标准机架,机架投资14.7亿元,服务器投资110亿元)液冷加余热回收型集装箱数据机房,满足11万台服务器工作需求。

  海东市是我省大数据重点发展城市,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把大数据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按照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思路,坚持高位谋划、强化顶层设计,先后建成了全国首个100%清洁能源可溯源绿色大数据中心,青藏高原规模最大的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青海数据湖产业园等一批项目,不断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签约的项目落地建成后,将推动数字算力向海东聚集、提升数据驱动生产要素配置能力和构建布局合理、规模适度、保障有力、绿色集约的海东大数据产业发展格局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