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举办首届生态露营季大会 签约项目24个 金额1.2665亿元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9 09:20    编辑:张启杰         

  4月27日至28日,以“共建共生共赢”为主题的首届海北藏族自治州生态露营季(露营产品展销+体验)大会在青海湖畔同宝山下举行,旨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文化,促进海北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不断得到挖掘、利用和转化,来自省内外的25家企业参加,现场签约项目24项,金额1.2665亿元。

  举办首届生态露营季是海北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国家文旅部等14个部门《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力创建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加快金银滩-原子城-同宝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的重大举措和具体实践,将助力省内外露营产品企业开拓消费市场,加强露营产业链协作,推动全省乃至全国的露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海北州上下深度融入产业“四地”建设,特别是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局;金银滩-原子城-同宝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与同宝山生态旅游和红色研学基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制定出台《海北州推动露营旅游发展实施方案》,到2025年底,计划在全州打造25个以上包含草原风光、森林康养、体育休闲、乡村体验、田园采摘等多种类型的露营地集群,加快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健全、功能完善、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露营旅游休闲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