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集中开复工8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7 09:32    编辑:许娜         

  4月10日,黄南藏族自治州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暨同仁市浪加水库灌溉工程集中开复工。

  当日该州集中开复工项目8项,涉及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水库灌溉配套工程、小流域水土保持治理工程以及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总投资11.8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项,总投资2.0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02亿元;复工项目4项,总投资9.8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58亿元。

  2016年12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的浪加水库位于黄南州同仁市浪加沟,距同仁市城区28公里,是一座以灌溉、供水和防洪为主的Ⅳ等小(1)型工程,工程总投资2.245亿元。记者了解到,该水利枢纽工程主要由大坝、溢洪道和导流放水洞三部分组成,是黄南州集防洪、供水、灌溉三大功能的重点项目和惠民工程之一,已完成大坝、溢洪道、导流放水洞等主体建筑工程,并下闸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