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重点民生工程国庆水库正式下闸蓄水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7 09:30    编辑:许娜         

  4月9日,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举行重点民生工程国庆水库正式下闸蓄水仪式。

  国庆水库是玉树市有史以来水利投资大、建设规模巨大的一项综合性水利民生工程,是玉树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对推进现代化新玉树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国庆水库工程总投资近6亿元,在上级水利行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水电四局与参建各方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全部施工内容,已达到供水条件。水库建成后可保障全市17.5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及周边0.2万公顷生态林、133公顷设施农业灌溉用水、0.16万公顷绿化灌溉用水,助力乡村振兴和改善生态环境,并且将对农业发展、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