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航空系统服务高高原机场航空性能验证在我省完成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09:37    编辑:许娜         

  4月12日,记者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花土沟机场顺利保障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斗航空服务性能无人空基测试验证关键技术研究”高高原机场飞行测试与验证任务。

  据了解,此项目是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推荐,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联合国内9家行业优势单位共同承担,是落实《中国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实施路线图》的重要步骤。本次飞行测试与验证实验是“北斗航空服务性能无人空基测试验证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关键内容之一,将验证北斗系统在高高原运行环境下的航空服务功能和性能指标,支持北斗系统国际民航组织(ICAO)标准和工业界(RTCA、EUROCAE)标准的编制,为打通北斗系统在民航领域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提档加速。

  为保证此次高高原飞行测试与验证工作顺利开展,花土沟机场分公司前期积极对接北航科研团队,在空域审批、批件请示、计划申请等方面提供协助,并召开飞行测试与验证前期工作协调会,形成保障方案,为飞行测试与验证工作把好了安全关,守好了安全线。